源青争

執拗な子供騙しがLIFE

【瑞金】病名は爱だった 02


1、cp瑞金
2、私设 医生×病人

前面的:https://yichengzhiming.lofter.com/post/1e49e4ad_1149b33e

医院里的日子真的不好过……没有任何色彩,医生们冷冰冰硬邦邦的待人态度和行事作风,有时候会出现但言行举止都小心翼翼的志愿者。毕竟没人愿意和神经病认真交流,而神经病也做不到和神经病和平相处。

金理解他们。成天和一群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歇斯底里的神经病交流,就像是在枕边放一个炸弹,久了指不定他们也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了。

金躲在不被阳光顾及角落里,却看着窗外的飞鸟,他不挪位置,却很努力,很努力地伸长了自己的手。

这样子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过了多久了?他早就习惯了。



医院的气味并不好受,刺鼻的酒精味道似乎让大脑都生疼。

“格瑞医生。”面对来人打招呼,格瑞只是点了点头。

他把伸进口袋里准备拿口罩的手收了回去。成为医生终归是早点习惯这个味道较好。

格瑞在大学选专业时不顾家人反对,选了最不受人待见的精神医学,无视父母的质问与相逼,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从着手开始做简历,事情已成定局,他什么都没跟他们解释,也没必要解释。

格瑞觉得在他父母眼里他估计是魔障了,更何况他选这个专业的理由也很可笑,他只是想见金。

他有好几年没见到金了——从金被带上警车后。

最初他也曾经去找秋问她说金怎么还没回来,但秋只是笑着,拉扯着疲惫难看的笑容,把手放在他的头上,她对他说,“金只是去治病,等他病好了就回来。”格瑞试着追问是什么病在哪治,但秋什么都不告诉他,后面知道是他来找时甚至闭门不出。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他等在金家门口时被丹尼尔叫住了,丹尼尔是秋的男朋友,金出事的时候,他们差一点就可以结婚了。

丹尼尔冷着脸告诉他:“金有分裂症状,他现在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他说:“你别再来找秋问金的事了,你每次提到金她都要崩溃的哭好久。”

他说:“她压力已经够大了,别再给她增加负担了。”

格瑞还想追问什么,但丹尼尔没给他开口的机会。

他说:“我答应过秋不告诉你金的事,本来就已经背弃诺言了,其他的事情,等你能起到作用时我再告诉你。”

格瑞没说话,只是攥着拳头站在门口。丹尼尔看着他,他低头看着自己的鞋。

“……至少等你独立了,”丹尼尔率先妥协,态度有些软化,“你和金从小一起长大,也不能一直让你什么都不知道。”

他给了格瑞一个期限,“最晚大学毕业,到时候你想知道什么都告诉你。”

那可能是格瑞最拼命的一段日子了。

他从小就聪明,学什么都很快,即使只是按部就班的学习也可以名列前茅。他话少也没什么爱好,是大部分家长眼中的“三好学生”,也是不少同龄人关于“别人家的孩子”的噩梦。

朋友只有一个金,只有金会对他死缠烂打对他喋喋不休,赶都赶不跑。可以说他枯燥无味的童年与少年时期唯一的色彩就只是那个笑起来都在发光的孩子。

但那个孩子不见了,某天突然就消失了。他明明有预感却没去拉住他,他甚至没察觉他的求救。意识到金没再回家时他终于慌了,却只能在明知道秋也不好受的情况下一遍又一遍找她,最后一遍又一遍地吃闭门羹。

他从丹尼尔那里得知了金的消息后请了三天假,在家里想了很久决定了自己未来的道路,他高中越级毕业,考上大学后从丹尼尔那里追问来金所在的医院,并在毕业后应聘了那家医院,毫无悬念地被录取了。

1101号病房……格瑞对了对门牌号停下了脚步,他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

金在里面。

只要他打开这扇门,他就可以见到他了。只要,只要打开这扇门。他的内心翻涌着对于久别后重逢的雀跃,以及对未知未来的犹豫与惶恐。

但他就能见到金了不是吗,他等的就是这一天啊……他打开门走进这个没什么生气的屋子。

金坐在房间的一角里。

他被笼罩在阴影里,静静地看着窗外,金发显得有些黯淡,所处之处与身前的阳光抚照仿佛被切割成两个世界。

或许是听到有人推门而入,他回头看了一眼,眼底的蔚蓝却不能泛起一点任何涟漪,就像精致而漂亮的石头,死物。他再没其他多余的反应。

他终于在时隔五年后见到了长高了,更加消瘦的金。他见到的金正背靠着墙望着窗外,以往灵动仿佛深处藏着无尽宝藏的眼瞳如一滩死水。

他回头时和格瑞对视,但反应却好像从未见过他。格瑞紧了紧拿着病例表的手。

“你在看什么?”格瑞站在他身边轻声问。

金没回头,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外面有鸟。”

“鸟有什么好看的?”格瑞又问,他想听他再说一点。

“没什么好看的。”两人就这么沉默着,空气就这么又静下来了。

格瑞先有了动作,他蹲下身,随手把病例丢在地上,轻轻的抱住身前的人。

“金,我来看你了。”

那个小小的身影顿了顿,他侧过脸,虽然没法看清抱着他的人的脸,但他抬手抓住了触目可及的一撮头发。他眼角隐约可以透过发丝看到阴影之下的紫色流光。

“金,抱歉,我来晚了。”
金……

格瑞一声又一声的唤着他的名字。

他不自主放轻了呼吸……
他已经一个人太久了……久到无法感觉时间在流逝,久到忘记如何思考,久到差一点点就忘了自己曾经最在意的人和事。

金的眼眶开始变红鼻子开始酸涩,他努力的吸了吸鼻子,把格瑞推开一些,他认真的看着他的脸,终于丢脸的哭出声。

金狠狠地扑过去拦腰抱住了格瑞,他全身的重量都压着他,格瑞被撞得往后摔,他听到他哽咽着说:“格瑞……你来啦。”

格瑞的后背被狠狠地撞上墙角,他把闷哼给憋了回去。

他听着金说:“我好想你,但你从没来见我。”他感受着怀里的身体抖动着,听他说:“格瑞,我好怕。”

疼痛有些减缓了,格瑞腾出手开始一下又一下给金顺头发。

“嗯,我来了。”今后我来照顾你。

他来了!他……为什么你又要出现?

恶意与爱依然在不断滋生。

金……金……那个声音温柔而缱绻。意识混沌时,金听着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轻唤。

【他又来了啊……你要放弃一直陪着你的我吗?】
……没有。

格瑞当了金的负责医生,他大部分时间都陪着金度过,可能只是陪他说说话,又或者什么都不说地共处一室,他给他带来一盆盆栽,想着有点绿色多少能带来点生的气息,有时就让金看着他如何打理。

但凡是和金相关的事他都尽量亲力亲为,可是他也遇到了难题。

格瑞觉得有些挫败,最初两天的亲昵后,金又开始回避他了,不是在学校时干脆躲起来那种,而是对着他笑,然后两人之间的距离一直保持着两到三米,同处一室,金总会呆在离格瑞最远的角落。

他有好几次还没踏进病房就听到金说着什么,但真正走进了,金又什么都没对他说。他问他:是你脑子里那个他吗?金却摇了摇头。

格瑞什么都没说,只是安静的退出病房……金还不肯正视他,他还是心有芥蒂,无论是什么原因。

金自己蜷缩在病房里发抖,从格瑞来见他之后,本来好好的住在他脑子里的另一个他,又开始情绪激动了。

【你不要靠近他!】
“我不要!”
【他是坏蛋。】
“格瑞才不是。”
【他根本没想到你!】
“格瑞已经来找我了!”
【他是骗子他有这么久都没来见过你你只有我。】
“格瑞来找我了我不只有你。”

金的脑子刺痛着耳边充斥着他的哀嚎,却又在那一瞬间没了声响,在几秒的安静后,金眼前好似闪过几抹血色,然后另一个他就像被刺激到一般,在几秒混沌消散后,脑子像被扔了炸弹一样在极度沉寂又响起了尖锐声响,最后只剩回声一般的耳鸣。

【你好不容易只剩下我了他为什么又来?】
“你闭嘴。”
【好不容易我可以陪着你保护你他凭什么?】
“你别吵了我求求你。”
【金只有我是爱着你的你不要离开我……】
“我没有我不要你不要吵了……”
【他们都是坏人你不要相信他们。】
“格瑞他不是坏人!”
【他是坏人他和那些白衣服的人一样会刺穿了皮肤会让你流血!】
“他们是医生他们只是为了帮助我……”
【他们是为了杀掉我杀掉唯一可以陪伴你的我……】我只有你……

金紧了紧抱着自己的手臂

“你……你是病?”

他叫嚷着,让金离格瑞远一点,他说格瑞是坏人,和其他的医生一样都对他不怀好意。

【我是爱!我是你。】
【他们来是为了杀死你和我。】
【格瑞也是为了杀掉你而来的。】
“格瑞不是……”
【那他为什么穿着和他们一样的衣服他就是来威胁你的】
“格瑞不是!格瑞说过他会保护我的……”
【我也说过我会保护你啊!】
【我是你……只有我爱着你。】
【你要相信自己……】
【离格瑞远一点……他是坏人,他是来杀死你的……】他是来杀死我,抢走你的。你别走,别看着他,别丢下我一个。金。

不想再只能看着你,你不要去追逐他,我不要再追逐你。

金极力压抑着,但心里就像有一把刀在一下一下地割着,磨一磨蹭一蹭,剐出一块块肉。

他说离格瑞太近金会受伤会死掉,他说格瑞是为了杀掉他才来的。

“你骗人,格瑞才不是骗子。”金哭着说,他用力蹭着自己的脸把皮肤都蹭红了,却阻止不了泛滥的泪水。“格瑞会保护我,格瑞很重要,格瑞不会杀死我。”

他有些喘不过气,却还是努力的,断断续续发出几个不成音节的词汇,“你在骗我……格瑞不是骗子,格瑞……会永远和我在一起。”

金动摇了,每天面对一模一样的事物,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呆了多久,有什么变化。可是格瑞却已经不再是记忆里面容稚嫩的男孩了,再次见面他甚至没能认出他。他们一定分开很久了,他是停在原地,但他又凭什么笃定格瑞会在原地等他,他凭什么确定格瑞还是记忆里那个格瑞,他凭什么确定格瑞的生活圈里还只有他……

他对他的经历一无所知,他害怕,他怕他和他会成为相交线在某个擦身后便永远不再相遇。

【金……金……】他在他耳边低喃着,金颤抖着紧紧抱住自己。

“你别说了……你安静……”他颤抖着,连说出的语句都含糊不清。

金你有格瑞,有秋,有其他人。但他们都不知道我,我只有你。

格瑞试着和金认真交谈,他看着金一天比一天萎靡,眼里似乎看得到什么又什么都没有。但金推开他,他说:格瑞你不要管。

格瑞看得到金眼底的灰暗日渐增长。

金每天都在和另一个他争吵,他每天都处在一种惶恐不安的状态。他在心底歇斯底里,表面上却看不出什么,但他真的快撑不住了,他有时候会看着格瑞忙碌的背影几欲哭出来,却又在他回头时收敛了所有情绪,他紧绷的神经似乎要断了。

格瑞看到了埋藏在金眼底那毁灭天地的疯狂,他只能努力的试着去开解他。

金不肯配合。

他是精神科的医生,他是新手医生,他是金的发小,他本是最有几率开解他的。

但他离开他太久了……他已经没办法很好的在金心底站稳脚跟,金把他留在了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地方,却死活不肯与他面对面,他解不开金的心结,只能看着他在黑暗中越走越远。

我是不是不该来找你?格瑞放下手中的杯子,看着缩在被子里背对着他的金。

【金,你会离开我吗?】他的声音很轻很轻,仿佛在对待最脆弱而珍稀的宝物。
“……不会哦。”你也是很重要的。
【你会离开格瑞吗?】
“……”

他让他经历了本没必要的最难过的阶段,他也陪他熬过了最难过的日子。

金和,也许是另一个自己吧,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好几天,但日子越风平浪静,他越忐忑不安,他总觉得他在酝酿什么。他夜里不时会听到他的笑声惊醒,但结果只是看着天花板发呆直到天亮,另一个“金”不理会他的叫唤,他也无可奈何。

等他意识模糊时,他会听到他很轻地对他说些什么,但是太困了他什么都没听清。

“金”似乎知道了让金远离格瑞是不可能的,他换了一种方法。

【你知道吗,我一直看着你。】
——嗯?
【从你很小的时候。】
——……多小?
【你遇到格瑞之前。】
——我……不知道。
【那时候你怕黑有秋陪着。】
——嗯。

小时候的金曾有过一段时间很怕黑,因为他总是听到身边有人在讲话,可是他只有一个人。

——……
【我想和你交流,我们是最亲密的存在。】
——你到底是什么?
【我是你啊……】
【你拒绝了我……】

金听见他的笑声,似乎哽在喉咙里出不来,只有很吃力的几个音节像是被疾病缠身已久的临终之人。

【可是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格瑞又凭什么?】
【你看吧,他那么好你那么喜欢他,可是你却不肯正视我……】
【金,我做错了什么吗?】

金似乎看到了他的笑容,明明是在笑,却无端让人觉得凄凉而心生寒意。

【我看着你努力对格瑞好,我看着他一点一点变优秀,我看他对你爱理不理。】
【我看着你对他心生爱慕。】
【我就是你……知道吗?】
【我想要的他都有了……】
【哪怕只有一次……我只是想让你见到我,和我讲讲话。】
【……你却连一个回眸都吝于给我。】
【好不容易你只有我了……他却来了。】

金突然感到莫大的悲伤,压得他喘不过气。

【你想他陪着你吗?】
“想啊。”

【格瑞在那里。他是你的医生,是我的医生。】

金突然有些惊慌,他手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整个人都僵直着不敢有一丝动作。

另一个“金”的话就像有着艳丽外表的毒虫,蛊惑着他蚕食着他。

【格瑞他就在那里,他是你的发小,他会很好的照顾你,你现在生病了他会陪着你。】

“你……你想说什么?”金怔怔地突然就流下了眼泪。他看不到快步走向他的格瑞。

【未来某天他会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正确的女孩,又在恰好的时机与她步入婚礼的殿堂。】

【他不可能照顾你一辈子,他会有自己的妻子。】

【你会被他抛弃,你知道吗?】

那是金最怕看到的事,就这么被撕开来毫不掩饰地摊在他面前。

【我和你一起留住他。】他说着,金觉得有热气哈在他的后颈,他猛地回头,什么都没有。

让他死于你我的爱……

【留住他……只要让他的时间停止就好了。】

“不行……格瑞那么重要,格瑞很重要……”

【你以为你能留住他多久?】
【你以为他还能陪着你多久?】

金沉默了,格瑞轻轻拍打他的后背,而他仅是一语不发面无表情地流眼泪。

格瑞还是一如既往地进出金的病房,金比之前配合很多,也变得很乖很听话,只是有时候看他的眼神让格瑞很有压力,格瑞总觉得下一秒他就要哭出来了。

金总会有意无意地强调说:“格瑞你不用一直往我这边跑的。”他看他的表情十分真挚,真挚到格瑞差点就信了他的鬼话。

格瑞有次被事情耽搁了,去病房也只是比平时晚了十来分钟,结果就看到金倒在地上,怎么叫都叫不醒,就像失去了控制人摆绳的提线木偶——是窒息,一大团棉花卡在喉咙里。这么大个人,总不可能天真无邪玩棉花卡住自己,那棉花为什么会在喉咙里,是准备做什么可想而知。

格瑞问他为什么?金也没回答,他坐在病床上笑着,问他:“你又是为什么?”

格瑞进病房的时候更加频繁了,几乎到了寸步不离的地步。

那天格瑞推门进了病房,金小小的身体就扑了过来,他还没反应过来时,身体已经发出了警报。有什么没入他的身体,疼痛和利器的冰冷触感顺着神经源源不断传达给他。

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居于上位的金的脸,便感觉有液体打在他脸上。

他看着金流着眼泪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我放弃过的”,他靠在他身上颤抖着,抬头用自己的嘴唇去和他的嘴唇接触,格瑞看到摔碎了的绿色植物和着泥土堆在角落。

原先只是轻轻的啄了啄,慢慢的却变成了撕咬,格瑞觉得好痛,无论是被咬的地方,还是被捅的地方。下腹被捅处在发出求救讯息,但他却不想理会,他只是躺着,用力的搂紧了趴在他身上瑟瑟发抖地索吻的金。他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金的后背安抚他,一边忍着痛感受开始天旋地转的世界。

也许这样也好吧……这大概也是一种幸福吧。

格瑞命大,他被救回来了,他醒在医院病房,但金不在身边。发现他醒来的小护士惊喜的喊来了同个医院的医师,格瑞在他开口前向他询问金的事。

被询问的医生叹着气:本来他的病情很稳定的都没怎么发作,这次突然暴起伤人,构成了相当恶劣的暴力行为,虽然最后他跑出来求助没酿成大错,但这孩子得转院了。

格瑞拖着伤去病房里找金,他正裹着被子哭,格瑞听得到那一句句伴随着抽噎含糊不清的“对不起”。

“我原谅你。”格瑞轻声说,他避开伤口处连同被子把金圈在自己怀里,他感受着怀里瞬间僵硬了的身体。

“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不在,很难过吧。”他轻轻掰过金的脸,亲了亲。

“如果难过,什么伤害都可以发泄在我身上。”他用右手捂住了金的眼睛,更用力地死死地抱着他,说出的话伴随着呼出的气息消散在金耳边。

“无论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讨厌你。”

“我会喜欢你,爱你,和你一起离开,一起生活,在床上做爱,在教堂里结婚。情人间做的事我们都做,从此眼中只有你。”

“所以,别害怕了,好吗。”

金死死地抓着格瑞的手臂,仿佛那就是全世界。他使劲的哭着,似乎用尽了所有力气。他说:“对不起,格瑞。对不起。”

格瑞把额头抵在他抽动的肩上,看起来就像松了口气。

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5)

热度(19)